美國以外首發 Impossible豬柳漢堡登陸香港

| 陳裕邦 | 10-09-2020 13:13 | |
美國以外首發  Impossible豬柳漢堡登陸香港

【e-zone 專訊】植物肉成為科技界的明日之星,而香港成為美國以外,全球首個推出「Impossible 植物豬柳漢堡」的市場,該公司早前宣布會在本港 185 間星巴克(Starbucks)以及更多餐廳的餐單上推出含該產品的食品。

  • 暫主力與星巴克合作推植物豬柳
  • 明示希望盡早進入中國市場

Impossible Foods 創辦人及行政總裁 Dr. Pat Brown 表示,因為環保元素的驅動,該公司首次推出替代產品牛肉的「植物肉漢堡扒」後,第二產品則選以豬肉代替品出發的豬柳漢堡,而在現在與未來都沒有計畫提出建議煮食方法,希望不同餐廳繼續自由發揮。

Pat Brown 指出,香港是十分重要的國際市場,對於飲食非常講究。被問及就算是港區國安法實施後,Impossible Foods 會否繼續視香港為特別的市場,Brown 表示目前香港的情況確是非常複雜,需時觀察,但同時承認即使在美國日常的生活,也有未能跟政治完全配合的時分。他認為香港未來只要不是跟國際市場完全脫勾,基本上對食品市場的需求不會大變。

針對另一全球最大的肉類消費市場的中國,Brown 明言,希望盡早進入當地市場,不過該地的農產品與肉類製品生產屬自給自足,而當地政府對於食物安全管理十分關注,而今次將是「植物肉」首次在當地推出,並有機會取代真正肉類產品,這情況就如 50 年前,當時可口可樂(Coca-Cola)尚未有進軍中國一樣,今日該飲品已成為當地最受歡迎的產品之一。他強調,Impossible 未來若要進軍中國內地,尚有在多項工作與法規需時安排或等待。

【相關報道】Burger King 推素肉漢堡 反被素食人士控告?

【相關報道】希臘大學研究指素食不一定健康 或有高血壓等健康問題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