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觀點】科技業寒冬 香港人應該創業嗎?(上)

| 陳裕邦 | 06-08-2022 17:45 | |
【IT觀點】科技業寒冬 香港人應該創業嗎?(上)

世界銀行初預測 2022 年全球經濟增長率僅 2.9 %,比去年低近一半。早前美國科技業頻頻傳出裁員新聞,投資者挑選創投項目亦更加審慎,我想不少香港創業者都可能面對兩大難題:在所謂「科技業寒冬」中搞初創是否白費心機、應否融資實現新想法。作為在疫情中成長的香港 SaaS 初創,我認為如果有好的創業想法,現在就是最好的行動時機。

利用小筆創業基金 先造出產品雛型

時有聽聞不少人認為香港市場小、不利於創業。不過,香港創業其實有兩個優勝之處,第一是初創資源豐富,包括政府的資助計畫及私營創業基金。種子基金的金額未必很大的,但已經足夠維持三四人小團隊幾個月的運作,用來完成產品雛型。四年前,我參加了數碼港培育計畫,和兩名早期員工花了幾個月,造出我們軟件的測試(Beta)版本。第一代產品當然不完美,尤記得我們首個客戶連付款、登入都觸礁,卻因如此才能發掘問題並逐個解決,同時學習客戶的使用案例,使下一個客戶有更多參考、更好體驗。

下續文:

(作者為 SleekFlow 創辦人 Henson Tsai,文章標題為編輯修改與議定)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