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心外壓 AutoPulse 心肺復甦器

| Siu Yeung | 27-12-2017 18:28 | |
自動心外壓 AutoPulse 心肺復甦器

不知大家有沒有學過急救,即使沒有學過,看電影、電視,大概也知道心肺復甦是怎樣做的。其實做心外壓的體力消耗很大,按壓時甚至有機會弄斷患者肋骨。如果改用機器進行心外壓,除了可更準確外,救護員亦能空出雙手,進行其他急救工作。

【網絡熱話】

【科技】

英國 Zoll 公司推出一款名為 AutoPulse 的產品,簡單點說,就是自動心肺復甦器,能按壓患者的整個胸腔進行心肺復甦,同時可根據患者體型,自動調整綁帶尺寸。自動按壓的最大好處,就是可免除心外壓中斷,例如救護人員將患者抬下樓梯、進入電梯時,機器仍能持續進行心肺復甦。加上機器由電池驅動,提高更強的靈活性。

自動心外壓 AutoPulse 心肺復甦器

大家可能馬上有疑問,香港有這種設備嗎?其實在 2011 年,香港亦引入了自動心肺復蘇儀器,不過用的是另一個品牌,Physio-Control 的 LUCAS。兩者原理上相近,同樣能自動進行心外壓,藉此減輕救護員的工作,並增加患者的存活率。

Source:ZollPhysio-Control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