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東京奧運用人臉識別

| Patrick | 27-12-2017 13:15 | |
2020 東京奧運用人臉識別

【e-zone 專訊】奧運年來都是技術展示場地, 2020 年的東京奧運都不會例外,有廠商已率先透露會利用人臉識別技術管理員工、媒體及運動員。成千上萬的人群管理並非易事,奧運場地不同區域內有不同的進出控制,正好用人臉識別協助,在運算速度提升的同時,管理效率亦逹到可用水平。

日本傳媒 JP Times 引述奧運籌委的消息指,技術主要用於員工、媒體及運動員身上,管理他們進出運動場地。部署亦讓人聯想到恐怖襲擊問題,據悉,傳統的身份證存有不少問題,所以希望以人臉識別去加保安,相關術並不會用於觀眾身上,一般觀眾仍要接受安全檢查及出示門票等程序入場。

據了解,主辦單位亦會向員工、媒體及運動員發出相片的證件,預計總數會逹 30 萬至 40 萬張。程序是當記者或運動員進入特定場地,會即時被臉部識別判斷是否持證人。報道亦指出,相關技術是採用了日本 NEC 的方案,該公司的臉部識別系統據稱是現時最準確的,即使曾經整容及孖生兄弟姊妹亦能分辨。

Source:JP Times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