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反擊偷窺聊天記錄傳聞

| Brian | 02-01-2018 17:36 | |
微信反擊偷窺聊天記錄傳聞

【e-zone 專訊】為了反擊汽車生產商,吉利董事長李書福有關「馬化騰肯定天天在看我們的微信」的說法,微信(WeChat)今天在其中一個官方帳戶《微信派》發公開聲明反駁,強調公司「不會留存任何用戶的聊天紀錄,聊天內容只存儲在用戶的手機、電腦等終端位置上」。更重要的訊息,是微信表明不會將用戶的聊天內容,用於任何的大數據分析上,強調傳言中「我們天天在看你的微信」純屬誤解。官方聲明一出,《微信派》公眾號上「篩選後顯示」的用戶留言,顯示大部分用戶對此表示安心,更相信微信會重視客戶私隱問題,而且公司具企業素養。

而根據去年 9 月的部分傳媒報道,微信曾於中共十九大(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舉行前更新用戶私隱政策,指出公司有權保留用戶的個人資料、使用微信時的交友內容、活動、聊天時間與內容等,按照「適用法規」提交中國政府。

目前由微信官方提供的「軟件許可及服務協議」,有關第六條「用戶個人信息保護」的條文中,也是說明了「除法律法規規定的情況外,未經用戶許何騰訊不會向第三方公開、透露用戶個人信息」。真相愈辯愈明,讀者大可自行判斷。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