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zone 專訊】第 3 屆互聯網經濟峰會(Internet Economy Summit)將於 4 月 12 及 13 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由去年的 3 天減至兩天,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 ( 圖 ) 指吸收兩屆經驗後,希望今年更精準向業界展示新經濟的發展。
舉行至第 3 年的互聯網經濟峰會,首屆只有 1 天,去年則增至 3 天,問到為何今屆又改成兩天時,楊德斌表示,首屆峰會如「投石問路」,所以只辦 1 天,去年 3 天裡有 4 個主題(如:智能城市)供讓業界認識新科技,經過 1 年時間,業界對議題有了認識,毋須再逐個範疇介紹。
年青人直接參與論壇
談到今年的目標,楊德斌表示希望可讓各行業對科技認識,配合數碼轉型趨勢,至於去年互聯網經濟峰會中特設的「青年論壇」,今年則改為讓年青人可直接參與的環節,接觸成功人士,更深入了解創業及經營,他表示,青年論壇去年參與者有 1,000 人,今年則會招待 500 位年青人。
談到今年峰會內容,楊德斌表示邀得聯合國副秘書長兼亞太經社會執行秘書沙姆沙德、阿赫塔爾 (Shamshad Akhtar) 作開幕演講,亦邀得包括京東集團、 Google 、微軟、 AWS 、中國銀行等演說,他認為會議 3 年來得到國際認同。
楊德斌指,在兩天的日程中,分成 4 個半天主題環節,包括:Shamshad Akhtar 參與的透視願景;本港 6 大商會談數碼轉型的「商業突破論壇」;由投資者及創新公司參與的創新創業環節,以及華為、 AWS 、 Google 等科技龍頭公司參與的科技演說。
同場舉行資訊科技博覽
在互聯網經濟峰會舉行的同時,貿發局亦會在會展舉行國際資訊科技博覽(International ICT Expo);今年的 Hong Kong ICT Awards(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 2018)得獎者亦會參與其中,楊德斌認為亦可讓與會者有交流機會。
最後,楊德斌表示,2016 年首屆互聯網經濟峰會有約 1,000 人次參與,去年 3 天活動有 4,000 人次入場,他預期今屆會有約 2,000 人參加,今年峰會與數碼港合辦,開支約港幣 600 萬元。
Source:ezone.h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