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湖村巴專線擬 6 月全面停駛!「死因」為虧蝕兼屢遭釘牌?

| shiuhk | 23-04-2018 16:28 | |
嘉湖村巴專線擬 6 月全面停駛!「死因」為虧蝕兼屢遭釘牌?

香港不少私人屋苑都有提供非專利的居民巴士,簡稱村巴。然而,經營卻不容易。近日,經營 4 條天水圍嘉湖山莊村巴的冠忠巴士集團,就打算在今年 6 月開始全面取消服務,估計每月影響將近數萬居民。

4 條村巴分別由嘉湖山莊來往上水、荃灣、尖沙嘴以及觀塘,每日乘客約 3,000 人,過往由城巴負責經營。可 2006 年城巴以嚴重虧蝕為由終止營辦,其後由現時的冠忠巴士集團接手。可惜同樣因爲虧損,也因爲嘉湖村巴多次被運輸署「釘牌」,所以冠忠巴士集團近日口頭通知元朗(嘉湖北)區議員李月民,表示將由 6 月 1 日開始撤走所有村巴路線。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原來,冠忠巴士過往曾經因應居民需要,在特定時段加開村巴,然而卻被投訴違規所以被運輸署「釘牌」;另外,冠忠巴士亦因爲「賺不到錢」出現虧損,所以今年初已開始縮減最受歡迎,來往嘉湖山莊以及上水火車站 NR902 巴士的班次。暫時,運輸署還沒有收到取消嘉湖山莊的居民巴士路線的申請,但元朗區議會大會將公開討論事件,希望盡量不影響居民日常出行。

網民就有不同的意見。有人陰謀論地認爲,也許冠忠巴士是想「留牌做港珠澳直巴搵真銀」、「啲車又可以調動去行港珠澳」;卻有網民指出,這是政府的陰謀「政府想陰乾村巴」、「符合政府政策叫人搭鐵搞惦」。另外亦有網民建議九巴可接手做專利巴士,或是「以線換線,換取天水圍至大埔、馬鞍山、將軍澳、柴灣等全日巴士路線」。大家又覺得如何?

嘉湖村巴專線擬 6 月全面停駛!「死因」為虧蝕兼屢遭釘牌?

Source:柏斯敦巴士台 plaxtonl's Bus Pagehkitalk.net 香港交通﹒資訊網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