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 AI人工智能 Microsoft 助企業數碼轉型

| 彭振濠 | 18-06-2018 22:00 | |
引入 AI人工智能 Microsoft 助企業數碼轉型

人工智能(AI)實際個案夠多,才能讓市場認識。微軟(Microsoft)全球資深副總裁及亞太區總裁 Ralph Haupter(大圖)表示,該公司已在方案及服務全面嵌入 AI 技術,他認為現時企業或組織選擇時必須考慮人工智能的選項。

人工智能是業務加速增長的主要催化劑,當市場談論數碼轉型時,Ralph Haupter 指四成數碼轉型項目具人工智能元素,市場對數碼轉型的需求亦推動了 AI 發展。

推動經濟發展

IDC 亞太區總部數碼轉型實踐研究部副總裁 Avneesh Saxena 指出,企業近年透過收集數據創造完善產品及服務,再改良客戶體驗、減低成本等,令到組織運作更智能。其中,人工智能的推動力尤大,透過從數據及不同模式中學習,未來會有更多 AI 應用中產生。至於如何推動經濟,他以香港為例,數碼轉型有助提升香港的本地生產總值(GDP),預計到 2021 年,香港 GDP 最少六成來自數碼產品及服務。

引入 AI人工智能 Microsoft 助企業數碼轉型
江慶恩表示,TNG 將人工智能應用在客戶回應及外幣買賣。

支付方案受惠

當問到人工智能平台平台及應用眾多,在不同經濟規模的企業實體如何開展項目時,Ralph Haupter 解釋,微軟年來將人工智能引入到自家產品及服務,簡單如使用微軟《MS Office》套件已有人工智能,所以企業應該要了解如何將數據配合,讓整家機構得益,助人工智能在業務上產生作用。

支付方案商 TNG 主席兼行政總裁江慶恩表示,該公司數月前開始採用 AI 在公司的交易及匯兌系統。他又稱 TNG 每兩日便需購入外幣支援其支付平台服務,AI 可以為此作出提醒,助管理人決策。談到有否擔心依賴人工智能會否出錯時,他笑言,人腦分析亦會有機會出錯。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