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7 大原則防 AI人工智能作惡

| Brian | 20-09-2018 13:12 | |
Google:7 大原則防 AI人工智能作惡

【e-zone 專訊】人工智能(AI)會否失控,這大概是在科幻電影中才會提到的問題。Google 全球副總裁兼工程研究員 Jay Yagnilk(圖)表示,該公司已設下 7 項 AI 發展原則,包括必須對社會整體有益、對人類負責、避免製造或增加不公與偏見,與保護私隱等。這與該公司草創初期訂下的「不作惡(Don’t be evil)」原則,思維可謂一致。Yagnilk 強調這基礎對於以「AI 為先」的 Google 十分重要,也是為未來輸入正確價值觀的手段。

Jay Yagnilk 指出,系統需要經過訓練、推理(Inference)後作出決定,辨認任何物件的名字與性質,這不是驚天動地的新技術,現有運算科技亦可應付。目前全球有 5 億人以木薯作為主要食物來源,但自然災害有機會造成嚴重失收。Google AI 就提供多達 5 種語言的方案,協助全球農夫分析與預早解決農作物成長問題。早前面對天災 Google AI 平台亦見用處,當中「洪水預報系統」能跟不同國家政府合作,有助拯救成千上萬的生命。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