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緣運算‧5G 興起 VMware 尋新增長點(下)

| 陳裕邦 | 26-09-2018 04:00 | |
邊緣運算‧5G 興起  VMware 尋新增長點(下)

Michael Dell 強調,邊緣運算的市場機會遭嚴重低估,除了人工智能帶動數據中心運算需求以外,相信邊緣運算增長亦十分高速。雖然早前 Dell Technologies 的上市方式與地位再次改變,但他強調此絕不影響公司營運的獨立性與服務水平。

積極參與開源

除了商業軟件開發之外,近年 VMware 亦積極參與更多開放源碼(Open Source)的發展項目。該公司副總裁兼開源項目總監 Dirk Hohndel 加入 VMware 超過兩年,致力把更多開源工作項目融入公司文化之中,無論是參與外間項目與自建軟件均有涉足。市場雖然一直認為商業軟件與開源社群有分別,但他稱整個科技社群其實皆以創新為先,努力解決現存系統問題之餘,亦為用戶編寫良好的應用程式,雙方意向存在共通點。

邊緣運算‧5G 興起  VMware 尋新增長點(下)
Dirk Hohndel 加入 VMware 超過兩年,致力把更多開源工作項目帶入公司文化之中。

參與開源項目必未有實質回報,未來所得效益,以至每個項目的影響力皆難以量化,不過 VMware 對於發展大方向十分支持。Hohndel 強調團隊會留意每個市場情況,公司方面亦願意撥出資源協助,更有很多新客戶為因為開源項目而結緣。上文提及的「Project Concord」固然是重要的區塊鏈開源項目,另外以容器(container)為基的技術重要性不斷提升。

另一個由 VMware 主導的「Project Harbor」項目更是他心目中最成功的開源發展項目之一,目前也是 Pivotal Container Service(PKS)的構成部分;協助編程人員建立 HTML 與 CSS 架構用戶介面的「Project Clarity」,更已成為業界常用的標準工具之一。讓整個業界的眼光擴闊與成長,也是商業軟件商積極參與開源社群的主因。

中國高速成長

為了建立數碼轉型的基礎,企業除了走向虛擬化之外,亦要走向雲端架構。VMware 亞太區及日本區高級副總裁兼總經理 Duncan Hewett 透露,區內由先進到發展中國家都有,其中對虛擬化的應用比率差距很大。其中,中國市場業務增長的速度比全球平均更快,企業選用產品的種類亦見豐富,能配合企業發展需求。他又指《vSphere》的用戶基礎大,也幫助日後其他新產品發展。事實上,中國市場的虛擬化技術發展比美國慢,因此可由外國應用例子持續引進經驗,給予企業選擇。

邊緣運算‧5G 興起  VMware 尋新增長點(下)
Duncan Hewett 透露在中國市場業務增長速度比全球平均更快,企業選用產品的種類亦見豐富,能配合企業需求。

小 結:幫助技術落地

無論是自建平台或選用公用雲端服務,VMware 技術皆可配合,讓兩方面的運算平台功能一致;就算是不同國家對數據中心與保安的要求有異,落地時能加以配合。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