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軟件 GandCrab 年半賺 20 億美元宣布收山 黑客揚言「證實做壞事不會有報應」

| | 05-06-2019 18:55 | |
勒索軟件 GandCrab 年半賺 20 億美元宣布收山 黑客揚言「證實做壞事不會有報應」

近年各種勒索軟件肆虐,其中專門針對中小企的 GandCrab,其組織日前宣布「金盆洗手」,指在這 1 年半,賺了 20 億美元(157 億港元)贖款,已經「賺夠」,所以關閉這惡意程式。黑客更揚言:「我們證實了做壞事不會有報應,證明 1 年內就可以賺到一輩子的錢,而且不是隨便說說。」

【電腦】

去年 1 月 GandCrab 首次出現,特點是變種快速,至今已出現了 5 個版本,而且採用「聯盟基制」,意思就是供應勒索軟件給黑客,再收取部份贖金作為服務,而不直接勒索商戶,不少企業「中招」後,最後也要付款解密。

日前,開發這軟件的黑客組織突然發表「退休宣言」,指 GandCrab 的使用者已經賺進超過 20 億美元,他們亦收到 1.5 億美元服務費,並成為加密犯罪有名的組織。至今 GandCrab 推出了約 1 年半,覺得已經「賺夠」會退休,並直言「我們證實了做壞事不會有報應,證明一年內就可以賺到一輩子的錢,而且我們已做到第一,並非自吹自擂」。

黑客組織指不會再提供服務,並已通知客戶不再要發動攻擊,指客戶需在 20 天內拿到贖金。同時他們呼籲受害者盡快交贖金,否則 20 天後後解密金鑰就會被刪除,資料也永遠救不回來。

【電腦】

【電腦】

Source:threatpost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