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早前美國媒體《芝加哥論壇報》(Chicago Tribune)測試了 11 款手機的輻射量,結果發現多款手機都超標,盡管 Apple 和 Samsung 提出異議,但美國有消費者已對兩間公司提出集體訴訟,現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已介入了調查。
- 媒體測試指 Apple 及 Samsung 手機輻射超標
- 輻射超標最嚴重為 iPhone 7
- 10 名美國消費者提出集體訴訟
【流動】
《芝加哥論壇報》聘用 FCC 認可的測試實驗室,測試了 11 款手機,包括:iPhone 7、iPhone 7s、iPhone X、iPhone 8、iPhone 8 Plus、Galaxy S9、Galaxy S8、Galaxy J3、Moto e5 Play、Moto g6 Play 和 Vivo 5mini,結果發現 iPhone 7、iPhone 8、iPhone X 及 Sansung Galaxy 手機的射頻輻射都超過 FCC 規定。當中又以 iPhone 7 最嚴重,在多項測試中平均超標兩倍多。
盡管 Apple 回應指測試設置不符合正確測試 iPhone 的程序,而 Samsung 亦指設備符合 FCC 規定,但已有 10 名消費者找來 FeganScott 律師事務所,向美國加州北區聯邦地方法院提出訴訟。現時需等待法院批准,如果訴訟成功,被告需支付醫療監督和損害賠償金。
【流動】
【流動】
Source:RT、Chicago Tribu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