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年農歷新年,大家逗得多利是嗎?大部人拆完利是,大概都會將利是丟棄吧?新加坡 72 歲老伯蔡作林,便物盡其用,將利是封製成各種精緻的建築物模型,最新作品便有巴黎艾菲爾鐵塔。
- 新加坡 72 歲老伯蔡作林,將利是封製成各種精緻的建築物模型
- 他最初製作燈籠,後來挑戰做建築模型,作品包括紙巾盒、小書架、財神爺寶座等
- 無師自通,也沒參考網上資料
【網絡熱話】
據外地媒體報道,蔡作林多年來從事工匠、裝修等工作,退休後擔心得老年痴呆症,為了保持腦筋露活,開始利用紅包封製作各種手工藝品。他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其實一直有收集利是封的習慣,以前已想用利是封做手工,但因工作忙碌,遲遲沒動手,直至 60 歲退才開始。他最初製作燈籠,後來挑戰做建築模型,作品包括紙巾盒、小書架、財神爺寶座等, 完工後還會免費送給親戚朋友。
蔡作林表示只憑多年工匠經驗創作,「我沒跟人學,也沒上網看資料,就是憑著感覺,慢慢摸索研究,把想要做的東西做出來。」他表示巴黎鐵塔最困難的部分是鐵塔中間的支柱,需要用多個紅包封疊加並用強力膠黏合,建築模型才會穩固。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聯合早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