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土豪母子擲「金元寶」買樓 霸氣嚇得經紀不敢收?

| 徐慧兒 | 29-12-2020 17:05 | |
中國土豪母子擲「金元寶」買樓  霸氣嚇得經紀不敢收?

中國內地流行電子支付,不少人出門已經習慣只帶手機便可。不過,日前在湖南省卻有一名 60 多歲的媽媽帶同兒子去買樓時,竟拿出「真金白銀」支付訂金,就像回到古代一樣以 8 粒金銀元寶繳費,地產經紀被嚇至不敢收下訂金。

  • 內地流行電子支付,大部分人已習慣不帶現金出門
  • 湖南一對母子參觀示範單位後,決定即場認購
  • 以 8 粒金銀元寶繳交訂金被經紀拒收

據報道,常德市一對母子於 19 日一同前往某售樓處看房,經地產經紀介紹後,她對經紀介紹的單位相當滿意,決定即場認購。正當媽媽簽下認購書後,經紀表示需先繳交 2 萬元人民幣訂金(約 2.4 萬港幣),其子表示當日身上沒有帶那麼多現金,但其母突然取出一個以紅布包裹著的膠袋。打開紅布,裡面竟藏有 6 粒金元寶和 2 粒銀元寶,打算以「真金白銀」買樓。紅布打開的一刻,已有不少在場人士感到驚奇。而地產經紀則覺得 8 粒金銀元寶太過特殊,不敢收下,逐建議母子先到金店將元寶兌換。

中國土豪母子擲「金元寶」買樓  霸氣嚇得經紀不敢收?
取出以紅布包裹著的 8 粒金銀元寶

其母事後更指:「今天過來就是要把家裏,由老一輩傳下來的金銀元寶,拿到市區換掉。」售樓處的工作人員再透露,事主每粒元寶約重 50 克;光是 6 粒的重量已達 300 克。按現時金價回收,總價超過 10 萬元人民幣(約 11.8 萬港幣)。數天後,該媽媽到售樓處以「正常方式」支付了訂金,不過則未有透露是哪種方式。

事引引來大量網民熱論,網民笑指:「媽媽才是真正的土豪」、「可見婦人祖上是大戶人家,這玩意一般家庭都不會有」。同時有人更認為應該拿到拍賣會,估計可賣出更多錢。

【相關報道】内地現抽「盲盒」熱潮  官媒批畸形消費籲規範經營模式【下一頁

【相關報道】幼稚園老師狠摔搖櫈男童落地  下巴縫 8 針險毀容【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微博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