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裝修】40 萬翻新「眼鏡房」蝸居 打通兩房建地台變和風家居

| 徐慧兒 | 08-02-2021 15:55 | |
【家居裝修】40 萬翻新「眼鏡房」蝸居  打通兩房建地台變和風家居

不少人都喜歡簡約自然的家居設計風格,而正正木材便是體現大自然感覺不可或缺的元素。大埔一個約 355 呎單位的業主熱愛日本的簡約風格,所以花費近 40 萬,將家中建成日式和室睡房,並以木元素設計全屋!

  • 不少人都喜歡簡約自然的家居設計風格
  • 大埔一個約 355 呎的單位 40 萬裝修成木元素的簡約家居
  • 設計中包括日式和室睡房

是次介紹的單位位於大埔太湖花園,單位約 355 呎,由業主一人居住。單位原則為 2 房 1 廳,但由於業主 1 人居住,所以設計師便索性改成 1 房 1 廳。而業主喜愛日本風的設計並要求簡約風格,所以設計師以柔和的木元素設計全屋,希望可以帶出自然和諧的風格,符合業主對家居空間四正舒適的要求。

單位的原則屬「眼鏡房」,不過由於只有業主 1 人居住,所以設計師打通了兩個房間,以營造出一個包含工作領域的大睡房,使空間變得更實用,同時也解決了客廳不利擺放傢俬的眼鏡房缺陷。而單位主要採用了木元素,不過如用顏色差不多的木材的話,視覺上便會略為沉悶。所以設計師選用了不同顏色的木材作堆疊,增加層次感。另一方面,為營造出更強烈的和式氣氛,也選用了黃色調較為強烈的木材,便整體感覺更加親切且和諧。

業主要求單位內要有一個「引人入勝」的地方,所以設計師便設計出一個木樹紋特色牆,並將這塊特色牆放在隔開廳和睡房中間的趟門和背牆上。梳化背牆由木與磨砂玻璃組成,選用了一個視覺效果與和紙相近的磨砂玻璃,仿日式和紙趟門效果,同時半透明的玻璃亦可將睡房的自然光引入客廳。

客廳位置亦因業主一人居住而作出了特別的改動。因業主不需要一張正式的飯桌,所以可以騰出玄關空間打造出一個半開放空間用作儲物及展示珍藏。設計師設計了一個延伸至客廳位置的曲尺櫃,櫃側為一個置物架,取代了電視機底的電視機櫃。同時,玻璃展示櫃特意設置在上方,配合半開放空間設計的曲尺櫃,業主即使坐在客廳梳化也可抬頭便看到自己的收藏品。

至於睡房方面,全房採用地台設計,增加儲物空間之餘,更可增加日式感覺。而地台上更鋪上蓆紋膠地板,營造出日式塌塌米的效果。而被打通的睡房空間更加寬敞,可以明確地分出工作、更衣及休息三大區域。無論是工作還是休息區域,都各自有窗口位可以讓陽光透進室內,而睡床旁邊的窗台更加了軟墊,可作休憩之餘,亦加了木掛衣杆,方便掛衣服。

【相關報道】90 後女生購 217 呎蝸居  6 萬蚊變日式溫暖小屋【下一頁

【相關報道】【舊居翻新】44 年樓齡公屋花$15 萬大翻新!一房變 3 房 20 日完工【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裝修佬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