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車路事】買新車前必讀 網友選出十大最廢原廠 Option

| 黃俊翔 | 10-02-2021 18:59 | |
【e+車路事】買新車前必讀 網友選出十大最廢原廠 Option

當購買新車時,原廠總有各式各樣的 Option 裝備可供選擇,不時都是套餐式銷售,車主隨時買車後從來沒有使用過。最近,台灣 PTT 討論區便有網友進行投票,選出十大最無用的 Option 功能。

  • PTT 網友選出最無用原廠配件
  • 怠速熜匙最多人認為實用性低
  • 網友更願使用手機導航

1. Start Stop 怠速熜匙

此功能在短暫停車時,將自動關閉引擎,而輕踏油門則自動重新啟動。網友均認為,燈位普遍等待時間較短而頻密,不斷熜火又重新啟動令人不勝其煩,加上夏天時天氣炎熱,熜車冷氣便會停止,不少人開車前便會習慣將它關閉。


2. 原廠 GPS 系統

往往原廠配備的 GPS 車機功能有限,而且輸入操作較難,現時大多數人更願意使用手機內置的導航功能,除更準確外更能提供即時路況避開塞車。

【e+車路事】買新車前必讀 網友選出十大最廢原廠 Option
原廠配備的「大面板」功能有限。

3. 電動天窗

汽車的車窗是最多人應為無用配備之一,在城市中四處都被大廈包圍,就算到郊外亦不會開啟。

4. 按摩椅

部份豪華車款配備按摩椅功能,不過城市間的行駛距離短,網友應為得物無所用。

5. 發熱座墊

發熱座墊及呔盤對嚴寒地區的車主,可在冬天時提供保暖作用,但台灣與本港的車主,相信享用不著了!

6. 腳踏感應尾門

部份 SUV 車款近年興起腳踢感應尾門功能,本身是考慮到用戶雙手都要提取貨物時可以輕鬆開門,不過不少人覺得並不實用而且感應較差。

【e+車路事】買新車前必讀 網友選出十大最廢原廠 Option
部份 SUV 車款近年興起腳踢感應尾門功能。

7. 雙區/三區恆溫

較豪華的車款不少內置雙區甚至三區恆溫冷氣,不過投票的網友均覺得若覺得熱,開大一點冷氣便好,毋需額外花費!

8. 後排躺平設計

一些揭背式設計的汽車,都可以平躺後排座椅增加載貨空間,可是大多數網友均表示從來未有用過,而且要放入大型貨物大多數包送貨。

9. 原廠娛樂系統

由於台灣與本地法例均規定行車時不得播放影片,因此原廠配備的「大面板」其實只有播歌及收音機功能,甚至無法支援藍牙,而售價一般較高,網友更願意買車後再自行安裝第三方品牌產品。

10. 盲點偵測功能

不少網友指,即使前車的盲點偵測功能發現問題,但跟本沒有制止車主切線的動作,完全不能起保護作用。其實,這項功能在一些較新的車款則已經達成,可及時制止意外發生。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 PTT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