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車路事】百度智能車殺到 最遲 2024 年量產

| 蘇家華 | 24-03-2021 16:46 | |
【e+車路事】百度智能車殺到 最遲 2024 年量產

日前百度(9888)已在香港掛牌上市,成為大家熱買熱賣的股票之一。對於百度前景,品牌 CEO 李彥宏接受本地傳媒訪問時,就提到首款智能汽車最遲 2024 年量產,且 Apollo 自動駕駛計劃已開始商業化及建立一定規模的。

  • 日前百度(9888)已在香港掛牌上市
  • 品牌 CEO 李彥宏接受本地傳媒訪問,提到首款智能汽車最遲 2024 年量產
  • 另外也提 Apollo 自動駕駛計劃已開始商業化,且建立一定規模

【相關報道】百度確定建立智能電動車公司 吉利成戰略合作夥伴【下一頁

百度 CEO 李彥宏接受本地傳媒訪問時,提到品牌未來 10 至 20 年致力投入自動駕駛技術,除了首款智能汽車最遲 2024 年量產,Apollo 自動駕駛計劃亦已開始商業化及建立一定規模。現時品牌已與約 10 間車廠合作,提供小度車載 OS、自動泊車 AVP 及自動駕駛地圖平台 AMP 等汽車科技產品。他也提,百度目前在北京、長沙、滄州、廣州等地試行營運自動駕駛車隊,預計今年開始商業化,截至去年底,自動駕駛測試已經服務超過 20 萬人次。目前百度已得滄州市審批的自動駕駛車隊營運許可,但其他城市則正在商談中,故用家日後想要乘搭自動駕駛車的話,就需付費了。

另外,李彥宏也提百度決定「自己汽車自己造」的原因,是在於普遍車廠對智能駕駛取態較為謹慎,所以想讓消費者早日接觸百度智能駕駛技術的話,會是自家研發及製造更好。他指出品牌首款智能汽車將結合百度最先進的自動駕駛技術和人工智能系統,有信心成為市場上最吸引的智能汽車。

【相關報道】挑戰 Tesla 地位?吉利將推新電動車品牌 Zeekr【下一頁

【相關報道】小米澄清電動車項目未正式立項【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 hket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