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成功研發無需電加熱功能鈦電池 6-10分鐘即可補充90%電量

| 徐慧兒 | 26-11-2021 13:26 | |
格力成功研發無需電加熱功能鈦電池 6-10分鐘即可補充90%電量

相信大家只聽過內地品牌「格力」是知名生產冷氣機的品牌,不過除了專注研究冷氣技術外,格力還有研究作為備電電源之用的鈦電池。近日格力研發出一款體積和重量小、且可在低溫惡劣環境下使用的鈦電池。

  • 內地知名冷氣品牌「格力」也有研發鈦電池
  • 近日研發出一款體積和重量小、且可在低溫惡劣環境下使用的鈦電池
  • 使用格力的鈦電池 6-10 分鐘便可補充 90% 電量

格力宣布,格力鈦通訊基站儲能系統正式在四川涼山彝族自治州、甘孜藏族自治州、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等高海拔地區落成。鈦電池擁有安全且耐低溫、具有超長壽命的後備電池,被稱為最有「前景」的儲能電池之一,可以為多地的網絡通信基站、一般用電提供支援。

由於內地不少網絡基站也位於氣候環境複雜、氣溫較為寒冷的地區,所以如果儲能電池的安全性和壽命不足的話,就需要定期維修更換,甚至在冬天無法正常使用,增加經營成本。而格力研發的鈦電池則擁有超過 25000 次的深度循環壽命,與其他儲能電池如鉛酸電池、傳統的鋰電池相比,應用年限內無需更換電池,可以有效地節省維修成本。

此外,格力的鈦電池佔地小,無論是重量和體積也只是同電容量一樣的鉛酸電池的一半,可以有效地減低基站改造難度。當基站處於多雲有雨等日照時間較短的特殊天氣時,格力的鈦電池可以在 6-10 分鐘補充 90% 以上的電量,確保基站可以正常運作。

即使在低溫和環境惡劣的基站使用,格力的鈦電池無需電加熱功能便可穩定使用,避免系統啟動緩慢,甚至無法啟動的情況發生,保障基站全年無休穩定工作。

【相關報道】蓋茲與巴菲特合推新型核電廠 落實選址懷俄明州 成本低性能佳更安全【下一頁

【相關報道】【真電纜】初創公司計劃建世界最長海底電纜! 全長 3,800 公里連接英國摩洛哥【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快科技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