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議員倡美國追隨歐盟統一充電規格 iPhone 或強制換 USB-C

| 何兆洋 | 20-06-2022 14:31 | |
參議員倡美國追隨歐盟統一充電規格 iPhone 或強制換 USB-C

早前歐盟統一充電插口達成臨時協議,至 2024 年秋季將強制要求所有在歐洲銷售的電子產品,都採用 USB Type-C 作為充電介面,如今美國亦有可能跟隨。美國民主黨參議員 Ed Marky、Elizabeth Warren 和 Bernie Sanders 倡議美國應該與歐盟一樣,希望未來可以統一電子產品的充電規格,減少電子垃圾。

據外國媒體報道,美國參議院正推動通用充電器規格的法規政策,民主黨參議員 Ed Marky、Elizabeth Warren 和 Bernie Sanders 寫信給美國商務部長 Gina Raimondo,倡議美國跟隨歐盟統一充電規格,減少電子垃圾,也方便用戶持續使用同一種充電線。信中只是一個提案,沒有表明使用 USB-C 或其他規格,不過就現時情況而言,USB-C 無疑是首選。

Raimondo 對此法案暫時沒有回應,但如果未來這個法案會通過,這意味美國的電子產很可能與歐盟一樣,將採用 USB-C 插孔當作統一規格,對使用 Lightning 插孔的 Apple 衝擊無疑最大。為了因應歐盟統一充電規格的法案,Apple 預計在明年推出 USB-C 插孔的 iPhone。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cdn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