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繼去年 JR 東日本在川崎市基地展示搭載氫燃料電池,以及蓄電池為電源的混合動力系統試驗列車雲雀後,JR 西日本都步其後塵,將會開發氫燃料電池列車,並會在車站附近(如姬路市車站)設置氫氣站等補給配套,令氫燃料應用程度更高,期望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更快實現零排放。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現時 JR 西日本擁有約 450 輛柴油列車,不過因着於 2030 年起很多列車都到期退役,故此品牌需要認真考慮更換列車時如何同時做到降低環境負擔,因此開發氫燃料電池列車就是品牌想出的可行方案之一,原因是氫燃料列車是利用氫氧化學反應所產生的電力行駛,過程中不會排出二氧化碳,然而有關此車的細節仍有待落實。不過 JR 西日本深知單靠氫燃料電池來驅動列車,在起步和上坡時有可能出現動力不足的問題,因此除用氫燃料電池外,新車會同結合蓄電池,跟 JR 東日本雲雀雷同。
【相關報道】靠分身學鐵路維修? JR 東日本 Start Up 擬善用虛擬技術
【相關報道】首列載客用氫氣火車出發! 德國通車時速 140km/h
【相關報道】港鐵首批車站接受電子支付 以信用卡購買部份產品
Source: 共同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