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關公」中西合璧沒有違和!網民創意爆發:關聖爺

| shiuhk | 19-12-2018 17:25 | |
「聖誕關公」中西合璧沒有違和!網民創意爆發:關聖爺

關羽,即關公雖然是歷史人物,但在中國文化中被神化,受到不少家庭、組織供奉。想不到,香港畫師 Tik Ka 就覺得關公的形象跟聖誕老人的形象似乎很夾,結果推出了名為「聖誕關公(Santa Guan)」的 8 吋搪膠人偶,並引來不少網民討論!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anta Guan 完全是中國跟西方文化的結合體,有著白色長鬍子的關羽穿上經典的聖誕老人裝,全身盔甲變成紅底白邊,第一眼真的會看錯是聖誕老人。Santa Guan 站在白色的雲上,一手拿著關刀一手托著自己的白鬍子,雖然是聖誕老人配色,但衣服細節就依然充滿中國風格,飄逸的下擺、魚鱗紋盔甲、中式雲紋靴等,依然不失霸氣。

「聖誕關公」中西合璧沒有違和!網民創意爆發:關聖爺
中西合璧的聖誕關公,竟然沒有違和

網民就紛紛為這個「聖誕關公」起名字,例如有:「關聖誕公」、「聖誕老關公」、「聖誕關義哥」、「關聖帝群」、「聖誕老關」、「聖雲長」、「關聖老二」、「聖誕關人」、「關聖爺」、「聖誕老公」等等,創意爆發。有人更提議作者順手整出「赤兔鹿」,或是讓聖誕關公「放低把刀,孭返個禮物袋」。現在 Santa Guan 已經在 mighty jaxx 開放預購,不知大家有沒有興趣買一個回家供奉呢?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Tik Ka From East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