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車路事】儀錶可看油箱蓋方向 自駕入油免尷尬

| 阿七 | 25-03-2019 22:18 | |
【e+車路事】儀錶可看油箱蓋方向 自駕入油免尷尬

在香港駕車時,到油站入油都是有職員負責加油操作,大家只要安坐車內即可。不過,當到海外自駕遊時,油站的設計及運作方式則略有分別,若沒有留意油箱蓋方向,隨時泊好車後又要再次調頭,甚至要到另一方向重新排隊!

香港的油站絕大多數都是採取統一出入方向,而加油機都會配備足夠長度的輸油管,加上有職員代勞,因此無論油箱蓋在左或右面都沒有影響。不過,外國的油站基於種種原因,輸油管普遍較短,或規定不能繞過車底,若油箱蓋方向不是面向加油機,便不能入油。其實,在汽車的儀錶上,已無時無刻提醒駕駛者油箱蓋的方向,只要留意油量計上的小箭咀,便是代表著此車油箱所在的方向。

【e+車路事】儀錶可看油箱蓋方向 自駕入油免尷尬
錶板上的油計,設有箭咀指示油箱方向。

至於油箱的方向,大多數車廠都認為採用與司機位對角設計是最安全,不但可以在行駛時令車輛有更佳的重量平衡,而且考慮到在自助加油時,讓司機處於更安全的內線,減低意外的機會。當然,有時會出現司機位與油箱相同方向的車款,有時便是車廠純粹因應不同國家市場調整駕駛席位置,而沒有改動車身設計,又或者在設計車輛時因結構限制,無法作出相應調整。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 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