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車輛任何時候都不應在行人路上行駛,這是作為一名司機最基本的知識!不過,近日一名司機在其車 Cam 上拍攝到一輛白色私家車突然駛上行人路,越過一眾停泊路邊的車,之後再駛回馬路,此舉令在場的司機被嚇至目瞪口呆。
【相關報導】
事發在長沙灣海麗街,該路段為雙線雙行行車線,當時樓主的車停泊在路邊,而前面分別有一輛紅色私家車及一輛白色貨 van,從車 Cam 可見,左手邊突然有一輛白色私家車駛上行人路,越過包含樓主在內的 3 輛車後,再駛回馬路,猜測白色私家車司機疑是不滿包括樓主在內的 3 輛車停泊在路旁,阻擋自己前行,所以才駛上行人路行駛。而當時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疑是白色貨 van 司機在車旁目睹整件事發生,他見狀後亦大感不解為何白色私家車司機會駛上行人路。
車 Cam 片段一出, 不少網民都直指白色私家車「危險駕駛」,指:「1823 危險駕駛啦,你話車房門口就話啫」、「呆 L 咗」、「快人步理想達到」,但同時有網民則為白色私家車司機發聲,指疑是因為樓主的車停泊的位置阻擋出口,「 車 cam 架車係咪阻住個出口(留意路搏斜落去)」,所以猜測白色私家車才「被迫」駛上行人路。不過其實無論什麼原因也好,駕駛者亦不應在行人路上行駛,以免傷及途人。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urce:馬路的事討論區 @ Faceboo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