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 6 跑分出爐 效能追及高通 S888 手機

| 沈春生 | 26-10-2021 16:56 | |
Pixel 6 跑分出爐 效能追及高通 S888 手機

現今的 Android 智能手機中,有不少都是使用高通 Snapdragon 系列的處理器,當中又以 Snapdragon 888 和超頻版的 Snapdragon 888+ 最常見於旗艦級手機。不過,新發布的 Google Pixel 6、6 Pro 則採用自家研製的 Tensor 處理器,究竟其效能可否跟高通 Snapdragon 888  系列媲美呢?

  • Tensor 作為 AI 強效處理器
  • 5nm 工藝 8 核心架構
  • Geekbench 跑分上網

【相關報道】Google Pixel 6 登場 速看「親生仔」8 大焦點【下一頁

【相關報道】Google Pixel 6 產品資料意外曝光!承諾提供 5 年更新【下一頁

三星 5nm 工藝生產模式
雖然 Google Pixel 6、6 Pro 正式發布不到半個月,知名跑分網站 Geekbench 已出現了  Pixel 6 、6 Pro 的跑分成績。據悉,Tensor 採用三星 5nm 工藝生產模式製造,採用八核心架構,搭配兩顆 2.25GHz 的 Cortex-A76 中型核心,兩個 2.8GHz Cortex-X1  超大核,以及四顆 1.8GHz 的 Cortex-A55 小型低耗核心。GPU 方面則採用具備 20 核的 Mali-G78 MP20。

多核表現稍遜色
根據 Geekbench 網站的跑分結果,雖然 Pixel 6 、6 Pro 同樣採用 Tensor 處理器,但兩者效能還是有差別。Pixel 6 單核心和多核心分數分別為 1,035 和 2,774 分,而 Pixel 6 Pro 單核心和多核心分數分別為 1,043  和 2,855 分。整體而言,Tensor 處理器的效能追及高通 Snapdragon 888 和三星 Exynos 2100。前者單核成績為 1,171 分、多核成績為 3,704 分,而後者單核成績為 1,089 分,多核成績為 3,963 分。對比之下,Tensor 處理器的多核表現稍為遜色。

AI 應用為強項
表面上, Tensor 效能及不上高通 Snapdragon 888 和三星 Exynos 2100,不過 Google 在五年前研發 TPU(Tensor Processing Unit)的 SoC 晶片,應用於「機械學習」等人工智能應用。Google 在推出 Pixel 6 時強調 Tensor 以應用於數據中心的 TPU 作為藍本,並且 Google 的 AI 開發團隊有份參與其設計。可想而知,這顆 Tensor 強項是 AI 應用,而非跟高通 Snapdragon 888 和三星 Exynos 2100 一樣追求極限效能。

如此說來,Google Pixel 6 並非一般智能手機,在 AI 應用會有更大的潛力。事實上,Google 推廣時並不讓 Pixel 6 跟其他手機比效能,而是強調其應用,例如更能聽懂人話(智能語音),拍照攝錄更清晰(計算攝影)、更多攝影特效(例如 Real Tone、Magic Eraser 等)







 

Source : gsmarena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