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 燈具突然燒掉 一枝鉛筆可臨時救急

| 黃俊翔 | 28-02-2023 23:48 | |
LED 燈具突然燒掉 一枝鉛筆可臨時救急

現時 LED 燈具十分流行,效果既光亮又節能,不少新裝修的家居都有使用,無疑是大勢所趨,而且相比光管及慳電膽理論上更加長壽,但要壞的時候可謂完全無先兆。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以往不少人在家中都會常備後備燈膽或光管,以防「燒」燈膽或光管時,屋內環境太黑,而在晚上亦難以即時採購更換,但自從 LED 出現後,不少燈具都以一體化設計,並不能單靠換燈膽解決。

慳電膽或光管在壽命完結前,通常都會出現變暗,或者難以啟動的先兆,讓大家有充足時間準備更換,但不少網民都曾在討論區發帖,指 LED 話壞就壞。其實,LED 燈膽或燈具,相對傳統燈具有更多組件,至少都有變壓器及燈板,而燈板上的 LED,因應廠商的設計,既有串聯式又有並聯式,一般平價產品以前者為主,一但其中一粒燈珠燒毀,便會整組燈無法啟動。

若在急用時家中的 LED 燈具出現問題,在完全關閉電源的情況下,其實大家可以打開燈具的外殼,嘗試查看是否有明顯變黑損壞的燈珠,然後使用鉛筆將燈珠的兩個接腳劃線,目的是讓其短路通電,而絕大多數的 LED 變壓器,均會自動調節電壓,並不會構成危險,因此此方法能應急臨時使用。不過,如果大家發現燒毀的並非燈珠,則切勿用此方法處理,以免造成危險。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 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