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高層表示 電動車不是車界應對氣候變化唯一方法

| 蘇家華 | 23-05-2023 22:40 | |
豐田高層表示 電動車不是車界應對氣候變化唯一方法

當現時不少車廠紛紛 all in 發展電動車,並定下全面電動化時間表之際,豐田 Toyota 可謂是最不落重注於發展電動車的車廠。近日豐田研究所 CEO Gill Pratt 接受外媒訪問時,亦提電動車不能成為汽車行業應對氣候變化的唯一方法,或者像 Prius 一類的混能車對個別市場和司機而言,會是更為實際的選擇。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豐田研究所 CEO Gill Pratt 日前接受外媒訪問,提到電動車在挪威一類擁有大量可再生基礎設施的國家,是對減少氣候變化方面發揮積極作用,但這不能成為汽車行業應對氣候變化的唯一方法,因為在世界多地仍用煤炭發電的地方,混能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會更好,或者像 Prius 一類的混能車對這些市場和司機而言,會是更為實際的選擇。

雖然 Toyota 對於會不會 all in 發展電動車依然猶疑不決,但品牌計劃到 2026 年時,會銷售 150 萬輛電動車,並推出 10 款全新電動車的。

【相關報道】豐田社長:車界中人為沉默的大多數 對電動車有保留都不能出聲

【相關報道】豐田 Toyota 成今年全球最妨礙氣候政策發展之車廠

【相關報道】Honda 終於成立電動車部門 2030 年前將有 30 款新車面世

Source: Reuters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