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斯巴甜最近被世界衛生組織定致癌物,引起公眾討論。馬斯克本人也就此話題在Twitter 的一則帖文處討論並分享己見。對於阿斯巴甜致癌問題,馬斯克似乎不太擔心,更直言「如果阿斯巴甜有危險,我早就死了。」
↓↓↓同場加映:【e+同你試】帶齊戶外消暑 3 大法寶 暢玩迪士尼夏日主題活動!↓↓↓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快科技 17日報道,世界衛生組織最近正式將阿斯巴甜列為可能的致癌物質。雖然有風險,但普通人不需要過度擔心,只有每天攝取過量的阿斯巴甜才可能面臨健康風險。特斯拉的CEO馬斯克回應有關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堅持認為阿斯巴甜安全的Twitter 帖文時表示:「如果阿斯巴甜有危險,我早就死了。」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介紹,每1公斤體重每天攝入40毫克阿斯巴甜的限度內是安全的。普通成年人每天必須喝9到14罐含阿斯巴甜的蘇打水才會超過這一安全限制,面臨健康風險。這個數量幾乎是正常人無法達到的,日常生活中不要大量飲用含有阿斯巴甜的無糖飲料即可。而馬斯克則經常表示自己喜歡喝無糖可樂,並稱「不在乎這種飲料是否會降低我的預期壽命」。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快科技


